摘风

瞎写,瞎嗑。

【德哈】谎话糖(Harry视角)

*(Draco视角)

*霍格沃茨最近风靡着Weasley双子的谎话糖,含一块在口中,必须回答提问者的五个问题,如果说谎,糖会随着谎话的程度不断变酸,并且会由明亮的绿色变为通透的白色。

*角色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当格兰芬多的小姑娘找到Harry Potter时,Draco Malfoy跟在她的身侧,在Harry表达不满的前一刻,Draco举起双手表达了自己的无辜。

“是她求着我来的。”

“是吗,Jane?”Harry的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他看起来和这个小姑娘挺熟,这并不奇怪,愚蠢的格兰芬多总爱成群结队不是吗?

Jane表示了自己的无奈,“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确实是的。Harry,请允许我暂时向你隐瞒原因,好吗?因为这或许会涉及到Malfoy的私人问题。”

“私人问题?”Harry看向Draco,Draco的神色极不自然,“没关系Jane,我对Malfoy的私人问题不感兴趣。”

Jane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好的,那么我想是时候该履行我们的约定了,Harry。”

她递过去一块谎话糖,“作为辅导你魔药课作业的回报。”

Harry接过糖时不由自主的将视线投向站在一旁的Draco,那个讨厌的斯莱特林又换上了他标准的Malfoy式挑眉,神色中明晃晃的就是在说着几年前两人面对面的那句话——

“Scared,Potter?”

讨厌的斯莱特林,Harry愤愤然撕开了糖纸,他看上去下一秒就要对Draco施一个恶咒,“我想如果没有Malfoy,我们的问答会进行的更加愉快。”

“很抱歉Harry,但是出于某些原因,Malfoy需要在场,希望你能理解。”

“well,虽然我不知道让Malfoy在场有什么意义,他会做的永远只有千篇一律的嘲弄,但是这是我们的约定,我知道。只要他不要再继续他平常的幼稚行为,我想我还是可以忍受他待在一边的。”

“幼稚?”Draco不屑地说,“一个在品尝到蜂蜜公爵出的新品芝士软糖的时候手舞足蹈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幼稚?”

“你怎么知道我去了霍格莫德的蜂蜜公爵?”Harry问道,“我……”

“很抱歉,Harry,但我想我不得不打断你,我等会有一节黑魔法防御课,我希望我们能尽快解决,好吗?”

“好的。”Harry将谎话糖送入口中,“那么你可以开始问了。”

“第一个问题,你最好的朋友是?”

H:“Ron和Hermione,他们是我最好的朋友。”

D:“一个冒冒失失,一个不可一世。”

H:“拜托Malfoy,请别这样说我的朋友。”

D:“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在他们战火升级之前,Jane立刻问了第二个问题,“请问你认为你和Giny Weasley的恋情如何?”

Draco好整以暇的看着Harry的反应,Harry沉默了两秒,答道:

“事实上我们已经分手了。”

Draco和Jane都愣住了,“可我前几天还看见你们在一起,Harry,你们是为什么分手?”

Harry瞥了Draco一眼,似乎在考虑该不该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最终叹了一口气,心虚的说,“这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但是我确实发现我自己喜欢的是另一个人,为了不给Giny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我选择和她分手。”

“那真是令人感到遗憾。”Draco阴阳怪气地说,可从他脸上没有看出一点遗憾的神色。

Jane宽慰他道,“没关系Harry,大家都会理解的,真爱总是更重要,不是吗?第四个问题,你对Draco Malfoy的看法是?”

“自大,狂妄,幼稚。”Harry说到这里时面不改色,这多少令Draco有些失落。

“是个讨厌的斯莱特林。”

说到这句话时,谎话糖起了作用,Harry很怕酸,所以面目有些扭曲,他立即继续说下去。

“好吧,不过他金色的头发往往会在阳光底下焕出好看的光泽,像神灵庇佑一般的光泽。他的头发很柔软,所以我不太清楚为什么他老是想要拿发胶去固定他的头发,于他的内心而言也是这样。”

酸度缓解了一些,Draco得意的扬眉,“看来你也并不是蠢到无可救药,Potter。”

“最后一个问题,Harry,请你认真的回答我,你喜欢的人是Draco Malfoy吗?”

Draco听到这个问题后死死的盯住了Harry的眼睛,他祖母绿的眼神闪闪烁烁,有点像仲夏夜灿烂的萤火。

Harry沉默了仿佛一个世纪,久到空气都凝固了下来,久到尘埃里暧昧的气息越卷越浓,久到他清澈的眼神里夹杂了些许忧郁,久到Draco很想吻他。

Harry又想起了Draco从前说的那句话,

“Scared,Potter?”

Malfoy,救世主也从不畏惧。

“是。”

——————————————————————————————————————————————————

“Malfoy,你亲我干什么?/////”

“Malfoy做事还需要理由吗?另外,疤头,被喜欢的人亲吻,你要感到荣幸。”

评论(11)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