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风

瞎写,瞎嗑。

【德哈】圣诞礼物

*关键字:甜

*提前的圣诞贺文

*圣诞快乐!

*角色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Harry Potter不喜欢过圣诞节。

圣诞节可能会有无数悬挂在墨绿色圣诞树上五彩斑斓的星星,它们会为一望无际的长夜编织星光璀璨的衣裳。圣诞树下摆放着令人眼花缭乱的礼物盒,Harry猜想那些穿着棉袄的小孩满心期待地打开它们时并不会想到那些看起来像仙境里的魔法盒的东西只是一些装饰品,那里面既没有会说话的兔子也没有性情古怪的疯帽子,它们实际上空空如也。所以Harry总是乐意施个小魔咒让里面多出几块糖果或是巧克力。

大街小巷充盈着耳熟能详的Jingle Bells,Harry不知道人们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千篇一律的圣诞歌曲,以至于每次在圣诞节前几周就要循环播放。那些圣诞歌听起来仿佛是一个样——好吧,那也没什么让人感到奇怪的,毕竟天才的作曲家们都不忍心打破经典。

一个圣诞老人正吃力的爬着一户人家的烟囱,Harry忍不住用漂浮咒帮了他一把。圣诞节的Santa Claus成千上万,可Harry从未在自己偷偷悬挂在壁炉前的圣诞袜里找到礼物。达利的圣诞袜里倒总是有许多糖果,Harry曾经不厚道地在心里诅咒他将自己的糖牙吃到坏掉,这样他就无法趾高气昂的为难Harry了。收不到圣诞老人的礼物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兴许是负责他的圣诞老人不小心将他所在的那一张名单弄丢了,又或者是把他记成了Tom Potter或是其他的什么Potter,不过比起这些,Harry更愿意相信是因为自己的圣诞袜不够漂亮。

但即便如此,Harry还是习惯性地在壁炉前悬挂上自己的圣诞袜,虽然他不再期待在那里面真的找到礼物。今年小天狼星太忙碌,所以Harry只能留在霍格沃兹过圣诞节,于是他将圣诞袜挂在了格兰芬多休息室,上面郑重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这可真够蠢的,Harry想,不过大家都回家过圣诞了,应该没有人会注意到这只平淡无奇的圣诞袜。如果被人瞧见了,我就说是Ron的恶作剧好了。

圣诞节的早晨,Harry赖了一会儿床,洗漱完毕后他准备去图书馆看一会儿书,经过休息室时却觉得自己的圣诞袜里怪怪的,好像装着什么东西。Harry走了过去,不可置信地从自己的圣诞袜里拿出一个用墨绿色的包装纸一丝不苟地包装好,再用一根酒红色麻绳漂亮地打上一个蝴蝶结的盒子。标准的圣诞配色,Harry想到了格兰芬多红和斯莱特林绿。天哪,这想法可真惊悚,Harry开始担忧这是否真的是Malfoy送给自己的整蛊礼物,自他们“和解”后,Malfoy的恶作剧就更加得寸进尺了。

Harry小心翼翼地解开绳子,双手轻轻地将盖子提起来放到一旁。里面没有猛地跳出一个滑稽的小丑,而是静静地躺着一个胸章。这让Harry松了一口气,他拿起它,它只有Harry半个手掌大,不过足够精致。上面是一个拥有黑色头发,祖母绿眼睛的大头娃娃,一副黑色的圆框眼镜架在鼻梁上,看起来添了几分乖巧。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确实是Harry自己没错,虽然Harry觉得自己的形象应该更勇猛一些。

胸章下面放着一张方形的小卡片,上面用烫金的花体英文写着——

“Merry Christmas ,Potter。”

字体十分漂亮,Harry甚至能想象到那个人有力地握着羽毛笔,却又故意将自己的力道放得轻柔一些,以写出飘逸的形体时的样子。

没有落款,会是谁送的呢?会是圣诞老人迟到了十多年的礼物吗?看来自己的圣诞老人确实是个疏于工作的糊涂鬼。

Harry将胸章放回盒子后揣进自己的袍子里,他应该去图书馆看一会儿书了。

巫师世界里圣诞节的重要程度并不比麻瓜世界逊色几分,大多数人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和亲人团聚,所以霍格沃兹早早地放了假,Ron和Hermione恋恋不舍地和Harry告了别。许多人向Harry提前送来了圣诞祝福,除了某个Malfoy家的小少爷。

“可怜的Potter,看来你只有和那些以你的智商绝不会理解透彻的书籍为伴了。”

“我不认为一个可以被巨怪吓到的胆小鬼有什么资格来说我可怜,闭嘴吧Malfoy。”

圣诞节留在霍格沃兹的学生大多是像Harry一样家庭不太美满的人,所以大家会产生一种惺惺相惜感。吃晚餐时有一个格兰芬多的小姑娘红着脸邀请Harry参加她们的圣诞聚会,不过被Harry婉拒了。他其实更愿意一个人去天文台看一会儿星星,他从来没有参与过圣诞节的热闹,他不认为自己能够适应它。

他爬上了天文台,拿出纸和笔,想要给小天狼星写一封信,可还没有提笔,信纸就被一个不速之客抢了过去。

那个金色头发的小混蛋!Harry很生气。他显然是刚参加完圣诞聚会,合身的晚礼服的确让他看上去帅气极了,但这并不能掩盖他身上令Harry讨厌的气息。

“Malfoy!”Harry气急败坏地抢回了信纸,“你怎么会在这里?”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是在给谁写信呢?让我猜一猜,在这个美好的圣诞夜,是谁这么不幸地成为了傻Potter的暗恋对象呢——?”Draco Malfoy答非所问,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探究与戏谑。

“这又与你何干,Malfoy?”Harry有些恼怒。他动作极快地收拾好纸笔放入袍子里准备离开,却因为动作太过忙乱而使那个精巧的盒子掉了出来。

他看见Draco挑了挑眉,这个家伙一定又要说什么讽刺的话了——我一定要赶在他之前开口。

于是Harry说,“不要妄图挖苦它,Malfoy,还是说这是你送给我的也不一定?”Harry挑衅般地看着他,却发现他有一瞬的僵硬。

Malfoy的表情很不自然,Harry本能地解读了他的肢体语言。他说,“不会真的是你送给我的吧Malfoy?”

说完后Harry很想打自己一巴掌,自己竟然给了Malfoy反击的机会!他大可以逮住这个说Harry自作多情了。

可是Draco没有,他甚至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答道,“没错,来自Draco Malfoy的圣诞礼物,感到荣幸吗Potter?”

Harry并不相信,可是他惶恐地发现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居然希望Malfoy说的话是真的,该死的,他开始明白自己为什么收不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因为在这一刻,他绝对不是Harry Potter,而是Tom Potter或者其他什么见鬼的Potter。

“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Malfoy,我可没有准备圣诞礼物回赠给你。”Harry边说边去捡地上的礼物盒,却被Draco先一步将盒子拿在了手中。

Draco在Harry靠近他之前打开了它,他将胸章从盒子里拿出来,他看见Harry脸上闪过惊慌的表情,十分愉悦地笑了起来。

出乎意料的是,Draco没有把胸章据为己有,而是立刻递给了他。

“戴上它,Harry。”Draco的声音低低地响起来,带着一种魔力,像是梦呓。

“什么?”Harry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说,戴上它,Harry。”Draco没有改变自己的称呼,他无比自然地喊出了那个名字,他的眼睛像一轮银灰色的月亮,散发着令Harry感到紧张的光芒。

Harry鬼使神差地戴上了胸章,那看上去和他相配极了,银质的胸章紧紧地贴合在衣服上,像是要和Harry长到一块儿去似的。

Draco看上去很满意,他将盒子丢给Harry,说,“我就知道愚蠢的救世主是不会发现盒子的内壁还有一个隐藏按钮的。”

Harry打开盒子,他准确地摸到了内壁的隐藏按钮,他的心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眼睛不自觉地看向Draco,发现那个人也同样在看着他。他看着他高挺的鼻梁的线条,看他下颚的轮廓,看他似笑非笑的嘴角。

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Harry仿佛看到他们之间产生了一道亮光,这令他们头顶苍穹里夺目的星河都失去了颜色,这很矫情,可他居然希望Draco也能这么想。

他按下了按钮,却在那一刻不再想知道那里面究竟装了什么。那不重要了,因为他弄明白了自己心里装的到底是什么,这才是他今天真正的圣诞礼物。

盒子里升起一个小平台,平台上放着另外一块勋章,规格与Harry的那个一模一样。上面的娃娃有着铂金色的头发,银灰色眼瞳,还有惟妙惟肖的桀骜眼神。

Harry突然笑了,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答案了。

“你可以回赠我圣诞礼物了,Potter。”

没等Harry动手,Draco便夺过盒子里的胸章熟练地别在了自己的礼服上,然后他靠近Harry,轻声说,

“疤头,我只剩一个小时时间了,我必须得赶在宴会结束前回去。”

温热的呼吸在清冷的空气里沉淀,Harry感觉到自己的双颊正在发烫。Draco盯着他泛上粉红的脸庞,笑着说道,

“我反悔了疤头,现在才是你回赠我圣诞礼物的时间。”

Draco在他的额头上虔诚的印下一个吻,他试探性地扣着他以往时常注视着的后脑勺,抚摸着他柔软的黑色头发。

“我可以吻你吗,Harry?”

Draco的声音在Harry耳边裂开,碎成一缕又一缕星光。

明明你刚刚已经吻上去了,Harry想,但他只是点了点头。

于是Draco吻向他的嘴唇,不再虔诚,只是想要占有,想要宣示自己的所有权。Harry不甘示弱的回吻他,他想要抢夺主动位,可这个看上去瘦削的Malfoy一点也不好对付。Draco交过几个女朋友,Harry知道,可他在面对Harry时的吻技并不老练。他稍显生疏地探索着Harry的世界,每一次都像是在引诱着Harry,让他为之着迷。

他们本来就属于两个世界,Harry想,可那又如何?他们确定了彼此相爱着,像雨拥抱大地那样,他们拥抱了彼此,索取着永恒的欢欣。

“还有五十六分钟,但我想这足够我们做很多事了。”

Draco坏笑着说。当然这换来了一个Harry毫不留情的肘击。


“Merry Christmas,Harry。”


Harry的圣诞老人迟到了十多年,并且他悲伤地发现他的圣诞老人是个金发小混蛋。

但不得不承认,Harry开始喜欢圣诞节了。

评论(3)

热度(105)